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 组织机构  > 总站简介
总站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职责

1、贯彻国家有关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负责市本级建筑工程的施工许可管理、质量和安全监督、竣工验收监督工作。

3、承担市本级建设工程消防验收的行政辅助工作。

4、负责检查市本级建筑工程执行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情况,抽查工程实体质量,抽查工程质量责任主体和质量检测等单位的工程质量行为,抽查主要建筑材料、建筑构配件的质量。

5、负责抽查市本级建筑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情况,抽查工程建设责任主体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抽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开展情况。

6、依法查处市本级建筑工程建设责任主体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7、参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8、负责市本级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问题的投诉处理、协调工作。

9、负责全市建筑工程监理和检测单位的企业、人员和质量行为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市本级建筑工程工地文明施工和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

11、承担市本级建筑工程工地防台防汛日常管理和防恐等具体工作。

12、负责智慧住建的“智慧质监子系统”和“智慧安监子系统”建设、维护和管理的具体工作。

13、负责配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对产生争议的因生产工艺上要求必须连续作业的内容给予行政指导。

14、承担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工程创建管理的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在建工程标化创建工作。

15、承担对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安全、质量目标考核的行政辅助工作。

16、承担对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人员以及上述条款涉及相关业务的指导。

17、完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