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02 17:14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8日,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凯,局村镇建设处和各县(市、区)农污建设工作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工作完成情况,对2023年全市农污建设及省民生实事等工作任务作了部署。会上,各地作了交流发言,并邀请省农污治理工作服务团专家成员许明海高工作了农污治理设施建设要点培训。

会议对2023年全市农污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正视问题、找准短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盯2025年实现两个95%目标,查漏补缺,补齐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在“扩面增覆盖”和“改造促达标”上下功夫,加快提升覆盖率和接户率。二要紧盯重点,深化举措,圆满完成年度治理任务。按照“如期全面完成和高质量完成”总要求,做好土地指标、资金等要素保障,全力完成2023年开工239个农污民生实事项目。三要做精做细,保质保量,提升农污设施工程质量。秉着农污项目建好使用50年以上的理念,在建设质量上下功夫,规范基本建设程序,确保农污设施“建设改造一个,达标排放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