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局长叶伟琼赴永嘉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7:4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下午,叶伟琼局长赴永嘉县住建局调研指导工作,局办公室、督考处、房产处、市征收指导中心(建美中心)、市质安总站负责人陪同参加。

调研座谈会上,叶伟琼局长听取了永嘉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关于“精建精美”、美丽城镇创建、城中村改造、“安置提速”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该县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建筑业发展、疫情防控(健康驿站谋划建设)、过江通道谋划建设和生态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叶伟琼局长对永嘉住建总体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永嘉住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在“精建精美”、美丽城镇创建、危旧房治理、“安置提速”等方面都作出了切实的努力和贡献。

叶伟琼局长强调,要立足永嘉独特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住建工作基础,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拥江发展。切实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按照“一核十片”工作部署,加快瓯江新城、西部新城和北站新城的开发建设。切实推动沿江区域发展,加快过江通道配套市政道路建设。切实打造统一协调的两岸风貌,增加风貌区和未来社区(尤其是旧改类未来社区)创建数量。

二是聚焦经济发展。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按照一县一策、因城施策的调控要求,结合区域实际情况,满足群众合理住房需求。确保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盯紧第二季度省内产值增速,力争每个季度稳步提高。同时扎实落实装配式建筑任务。

三是聚焦民生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方面,抓住金融支持窗口期,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工作。安置提速方面,加快安置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地块“清零”,优化审批流程,争取尽早开工。绿道建设方面,要结合地域优势与山水特点,全力推进园林绿化工作,完成今年任务。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快瓯北、黄田、江东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技术改造以及飞灰填埋场建设,提升生态治理能力和水平。

四是聚焦安全发展。守牢城乡危旧房安全底线,以三层及以上、用作生产经营、人员集聚、改扩建等四类房屋为重点对象,进行地毯式全面排查;重点关注7类房屋风险隐患,抓好存量C级危房防控,宗教场所7处、宗祠4处。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建筑工地和物业小区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健康驿站谋划建设。守牢建筑工地安全施工底线,力争不发生亡人事故。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施工现场围挡改造提升、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和扬尘防控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