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叶伟琼局长赴市建材推广中心等局属单位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14:52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0日,温州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带队前往市建筑材料推广中心、市城市建设开发项目前期研究中心、市城市道路建设研究中心3个局属单位调研并指导工作。局办公室主任陈雪安、组织人事处处长邱克陪同调研。

在市建材推广中心,调研组听取了何亦飞主任关于新墙材行业转型升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预拌混凝土企业资质和用砂管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叶伟琼局长指出,市建材中心要抓住机遇,推进墙材革新和预拌混凝土企业管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优化政策,精准服务,加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墙材产品推广应用,提高废弃资源利用率;二是绿色低碳,技术引领,推进新型装配式墙材健康发展,适应建筑工业化要求;三是细化目标,加强监管,深入开展预拌混凝土企业用砂管理,确保建筑工程质量。

在市前期研究中心,调研组听取了赵璋主任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及海绵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以及2022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叶伟琼局长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指出,要紧紧围绕“民生为重,立足研究,前期深入”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叶伟琼局长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等工作是今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2022年前期中心要继续落实相关惠民政策,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让群众的满意,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在市道路中心,陈凡主任汇报了党员队伍建设、道路前期研究、停车设施建设、架空线路改造等重点工作情况。叶伟琼局长肯定了中心去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以更加宏观、宽广的视野,围绕“都市区一体化”的发展战略要求,精心编制专项规划、深入开展前期研究;二是要树立前瞻意识,主动对标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的建设理念和成功经验,适度超前开展系统研究;三是要加快项目进度,要强化项目技术、经济、要素保障等方面分析,着力抓紧城市快速路、瓯江过江通道、电力管线“上改下”等重点工作的实施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