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拆迁地块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督查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2-01-17 16:00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响应我市开展今冬明春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根据《温州市住建领域今冬明春扬尘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专项方案》各项要求,市住建局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对“大排查”中被曝光的拆迁地块进行严格督改,并于近日组织工作组对被曝光地块的整改情况开展现场核查与回头看。

本轮“大排查”中被曝光的拆迁地块是鹿城区工业区拆迁地块和永嘉县新江路拆后场地,回头看主要核查曝光反映的扬尘防治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涉及:一、拆迁场地围挡是否已设置;二、拆除工作进行时是否采取湿法作业措施;三、拆后建筑垃圾是否清运或覆盖;四、地块出入口是否设置冲洗设施。回头看过程中,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传达了扬尘防治攻坚行动精神,指出拆迁地块扬尘防治共性问题,指导施工单位高标准落实拆迁地块各项扬尘防治措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从严落实监管职责。

下阶段,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将对全市拆迁地块展开不定期抽查,加强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配合,加大对拆迁地块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情况的曝光力度以及行政处罚力度,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