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22 18:38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2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领导,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守权指出,市委新春第一会拉开了温州奋进新征程的序幕,为做好全年工作把脉定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陈伟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两会精神,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信念和毅力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冲锋号中,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结合2021年工作任务,周守权要求:

一是牢固树立“勇争先”的目标导向。要在思想意识上敢于争先,紧紧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子,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劲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敢为人先的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干出一流业绩。要在指标体系上勇于争先,要敢于跟好的比、与强者争、同快的赛、向高处攀,按照“跳一跳,摘得到”的理念定任务下目标,通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实现赶超发展,勇立潮头。要在改革创新上善于争先,跳出 “舒适圈”,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坚持改革驱动、数字赋能,加快推进“一张图”改革、智慧住建综合信息平台等在建筑工程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步伐,着力提升住建系统整体智治的水平和能力。

二是切实掌握“强执行”的路径方法。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强执行”的基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坚定扛起“重要窗口”的住建担当。要把节点意识作为“强执行”的核心,在工作清单中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人及时间节点,在项目建设中要统筹好速度、质量和安全的关系,做到节节推进、步步为营。要把精准服务作为“强执行”的保障,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模式,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把好源头关、前期关,在减少存量问题的同时,坚决遏制增量问题产生。

三是奋力展现“开新局”的成效面貌。要在统筹发展中开好新局,着力构建以新型城镇化为主要内容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抓好项目攻坚和风险防控两项工作,在助推行业发展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在共同富裕中开好新局,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推进住房保障体系提质扩面及危房实体解危。要在在党建联动中开好新局,加快“模范机关”创建,打响“红引住建”品牌,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破解行业管理重点难点问题、提升住建部门基层治理水平和社会满意度的强大动力和保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下阶段,市住建系统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紧盯住建领域行政执法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配强专班力量,建设“智慧住建”,力争实战实用,推动我市住建事业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