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聚焦三个“新提高”深入开展干部“三新”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1 18:07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市委刘小涛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系列讲话要求和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新时代领导干部“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大培训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实际工作水平,市住建局正式启动“三新”培训暨城市建设主题学习月活动,并通过聚焦三个“新提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一是聚焦理论武装新提高。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培训学习首要内容,切实提升住建干部理论素养,确保温州城市建设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如温州肯恩大学副书记、副校长郑晓东讲授的《设计思维创造城市美好未来》,指出城市设计要优先从满足人民需求的角度出发,落实安全、舒适、文化、绿色、智能等新发展理念。

二是聚焦业务知识新提高。围绕省委对温州都市区建设的指示精神及刘小涛书记关于枢纽+、实体+、文化+、数字化+的城市建设新理念,精心设计《高起点谋划建设温州都市区》、《重塑城市的历史底色与文化气质》等课程,促进住建系统干部以更高更广的宏观视野、知识储备和实践能力思考解决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等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助力城市精彩蝶变后加快形成“整体大美,温州气质”。

三是聚焦能力水平新提高。针对新城建试点、“双碳”、数字化改革等新任务新挑战,此次培训邀请名师名家专题讲解建筑信息模型(BIM)、城市信息模型(CIM)及数字孪生城市等一批前沿性、战略性、颠覆性的新技术,通过“加油充电”切实解决住建系统干部本领恐慌问题,为温州由传统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型升级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首期“三新”夜学活动于12月20日举行,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生态园)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