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传达学习贯彻习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17 17:46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7日上午,温州市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市住建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今后五年温州发展锚定了“五大新坐标”,打响了开创“十个新局面”的发令枪,吹响了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会先行市的进军号。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一要领会精神、形成共识,将全会精神转化为续写住建事业创新史的强大动力;二要对标对表、鼓足干劲,着眼大局大势,谋划住建领域的新坐标、新蓝图;三要明确路径、真抓实干,将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与住建工作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冲刺“十三五”目标任务、开创“十四五”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住建系统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再下功夫、再求突破:一是在城市建设理念方面取得突破创新。着力建设韧性城市、公园城市,在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方面持续补短。二是在城市建设要素保障方面取得突破创新。着力强化资金保障,探索通过“混改”,加大央企在温州城市建设上的投入。三是在制度保障方面取得突破创新。以城市能级提升作为温州赢得成功机遇、取得领先地位的关键要诀,探索突破制度约束,加快建设发展速度,让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成为常态。

会议要求,以首战当决战、首战获首胜的坚定信念,深入谋划2021目标任务,持续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构建科学的指标体系。深化“争先创优”,量化工作指标,按照“跳一跳,摘得到”的理念,定任务下目标,自我加压、迎难而上。二要构建合理的工作体系。能够独立完成的,实现单兵作战;需要协同联动的,成立专班推进。工作中明确方式方法、任务责任和步骤举措,实现步步为营、稳扎稳打。三要构建完备的政策体系。落实各项工作在资金保障、技术指导和政策处理等方面的有力支撑,做到精准施策、行稳致远。四要构建有效的评价体系。发挥督考“指挥棒”作用,既富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又具有指导性和提升的弹性空间,为克难攻坚、改革创新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要特别做好年度工作收官和日常工作开展的统筹协调、做好疫情防控与城市建设管理的统筹协调、做好公共安全保障和社会稳定维护的统筹协调、做好访贫问苦和一线慰问的统筹协调,坚守清正廉洁底线,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坚决答好住建领域本年度和“十三五”的高分报表,争当“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先锋队、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