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5/2023-0003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3-03-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温州市住建局
关于加强建设项目海绵设施
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8 11:0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县(市、区、功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海绵城市建设事关国家发展大计,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根据省、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意见的总体部署,我市于2021年6月出台《温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温住建发(2021)32号)规范性文件,对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验收和运维做了必要的规定。

2022年11月,我局对建设项目海绵设施验收管理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发现海绵设施验收制度落实不够到位,为切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经研究决定加强建设项目海绵设施验收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一、加强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学习。各地住建局近期要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政策、标准、规范和导则的培训会,使工程建设从业人员熟悉海绵城市理念和相关要求。

二、加强建设项目海绵设施验收管理培训。各有关单位应组织《温州市建设项目海绵设施质量验收技术导则》培训班,让工程建设从业人员熟悉导则、运用导则。

三、加强建设项目海绵设施按图施工管理。各级质量监督部门应结合日常工程监督管理,重点加强海绵设施按图施工的检查,做到有检查,有通报,并于近期组织一次海绵设施建设专项检查。

四、加强建设项目海绵设施按导则验收管理。建设项目应严格按照《温州市建设项目海绵设施质量验收技术导则》要求进行验收。各地质量监督机构参加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时,应对海绵设施施工质量进行实体检查,并核查《温州市建设项目海绵设施质量验收技术导则》附录C中表C.4.1《海绵设施质量验收记录一览表》和表C.4.5《温州市建设项目海绵设施施工情况核对表》。

五、若发现有未按图施工、按规验收的情况,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程序处置,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附件:1.表 C.4.1、表 C.4.5

          2.温州市建设项目海绵设施质量验收技术导则

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