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州市住建局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14:24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7日上午,温州市住建局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局党委委员、总工朱奎出席会议。局机关在编干部职工共55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和审议了第一届机关工会主席陈雪安同志所作的《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温州市住建局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财务报告》,并按照选举有关程序,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徐晓燕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局机关工会主席,叶力前同志当选为局机关工会副主席兼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陈甲同志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徐晓燕同志代表新一届局机关工会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在局党组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机关工会职能,维护干部职工利益,加强自身规范化建设,发挥干部职工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工会组织成为干部职工温暖的家园。

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代表局党委对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机关工会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就如何做好今后局机关工会工作,提三点希望: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会工作使命感。要坚定扛起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局机关工会和工会干部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坚决履行工会组织应承担的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机关工会桥梁纽带作用,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高度去思考、谋划、把握、落实。要不断创新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组织更具特色、更有亮点的活动,切实提高广大职工群众满意度。

二是坚持务实笃行,提高工会工作实效性。要发挥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局机关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住建工作大局搞好服务,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贡献。要发挥服务职工和活动组织作用。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志愿服务、文化体育等多样化的主题活动,切实满足职工文化生活需求。要发挥人文关怀及权益保障作用。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维护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

三是坚持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工作凝聚力。要加强统筹指导,局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统筹和指导。机关工会要围绕目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把工作抓起来,把活动开展好。要加强协同联动,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发扬主人翁精神,多为工会工作出点子、提建议,积极参加工会各项活动,共同将工会建设成为大家信赖的职工之家。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