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市道路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17:20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城市道路建设研究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道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唯中、道路处负责人到会指导。

道路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为确保此次会议取得实效,支部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实施方案。会前专门集中1天时间进行专题学习,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谈心谈话、检视存在问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年度工作情况和前期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等,接受党员评议。2022年,道路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结合“红色探路人”党建品牌创建,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城市道路、停车设施、电力线路“上改下”、综合管廊建设、地下空间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带头示范下,全体党员依次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直奔问题,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六查六看”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检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自身问题,研究提出整改建议和落实举措,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唯中作指导讲话,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完整、认识到位、剖析深入、目标明确、成效明显。黄唯中充分肯定了道路中心2022年度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夯实基础方面要强化组织建设,要细化组织的各项建设要求,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理论铸魂方面要强化思想建设,要结合实践强化学习,铸牢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和高度自觉。三是在从严治党方面要强化队伍建设,要有敢于斗争、敢于管理、敢于担当的魄力,践行“有为才有位”的用人理念。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我市城市道路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党支部书记进行总结表态,指出各位党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总结成绩、改进不足。要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明确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激发干事创业的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