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 工作动态
市质安总站开展市政工程检测方法现场比对试验
时间:2023-03-15 14:57:4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提升我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技术能力和检测水平,推广市政工程检测新技术和新设备,根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41号)的要求,3月14日下午,市质安总站组织多家检测单位就沥青路面弯沉指标检测成果进行了对比试验。

对比试验在同一环境条件、同一路段、同一时间的前提设定下,分别采用传统“贝克曼梁”弯沉检测法和新型全自动落锤式弯沉仪对沥青路面弯沉值进行了检测,通过现场试验、数据分析对比,检验新式检测设备在工程实际中的可靠性、便捷性、智能型,同时也发现了新型全自动落锤式弯沉仪存在的不足。

市质安总站通过本次试验及与检测单位的交流,引入新技术、推广新设备,持续提升我市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技术能力,继而不断提升我市市政工程建设质量。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