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勇立潮头筑梦想 踔厉奋发当先锋——市住建局第三次团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17:00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9日下午,共青团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和煦的春风中、鲜红的团旗下,来自市住建系统各条战线的45名青年团员代表欢聚一堂,见证六年住建共青团发展的历程,共商青春住建再创辉煌的梦想。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道友出席会议。团市委副书记雷蕾到会祝贺。

市住建局团委书记叶力前代表共青团市住建局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勇立潮头筑梦想 踔厉奋发当先锋 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住建共青团六年间的发展和收获,从青年思想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展现青年担当、服务青年成长四个方面,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要求。报告要求,局系统各级团组织在新的征程上奋发有为,续写住建共青团崭新篇章。一要与信仰同行,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在引导青年中找准团的定位;二要与发展同向,投身转型发展主战场,在服务大局中体现团的作为;三要与责任同伴,关注青年发展新需求,在服务青年中扩大团的影响;四要与担当同在,致力青春创优树标杆,在固本强基中提升团的活力。

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市住建局第三届委员会委员7名,朱子晨当选为新一届局团委书记,谢胜达、杨洋当选为局团委副书记。

团市委副书记雷蕾对市住建局团委第二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从“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未来五年要实现“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美丽中国建设成效显著”的战略高度,帮助市住建局团委进一步坚定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砥砺了工作斗志、鼓足了工作干劲。同时,雷蕾副书记对住建局系统团青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唱响“传承践行”的主旋律,在伟大变革中汇聚青春正能量;二要锚定“奋战奋进”的主攻点,在建功高质量发展主战场上当好生力军;三要提振“善作善成”的精气神,在服务凝聚青年中提升团组织的向心力。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道友也给新当选的第三届团委委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二是必须认真讨论、科学谋划局团委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提振精神、共同奋进,肩负起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温州住建事业发展的历史使命,争做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同时,他也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的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争做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青年;自觉笃行实干,争做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青年,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接续奋斗、永久奋斗,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合力、贡献青年力量。

下阶段,市住建局团委将在局党委和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勇立潮头筑梦想,踔厉奋发当先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之我奋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以奋斗之我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