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 工作动态
抗旱保供,聚焦重大民生项目,市建设工程质安总站助力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乐清片)顺利通过预验收
时间:2023-01-17 16:54:3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1月16-17日,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监督下,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乐清片)顺利完成全段通水,并通过竣工预验收。

瓯江南北联网保供水应急工程(乐清片)是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为解决近来年尤其是2022年下半年,乐清片区域生活供水困难而开工建设的重大应急民生项目。该工程南起龙湾区状元水厂,北至乐清市象浦路路口,全线长度8.7公里,其中管道总长超11.2公里,横穿瓯江、七都岛,连通市区新状元水厂和乐清市乐楠水厂主管。

市质安总站自接到工程监管任务以来,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精心研究施工图纸和工程标准规范,指导配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建主体,先后攻克了工期短、线路长、穿越地形复杂、钢管水平定向钻法穿越瓯江两岸堤坝基础桩精度控制要求高、长距离定向钻姿态控制要求高等一系列技术难关,顺利完成了预定工程建设内容。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指导工程顺利完成了竣工预验收。

该工程的顺利建设,全面提高了温州大市范围内乐清片的供水系统抗风险能力,合理利用了水资源,实现温州市大都市区范围内城市水资源合理配置,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