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我市挂牌首个省级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9-23 17:22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浙江省建筑业管理总站副站长吴伟民一行赴瓯海区江楠基地开展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调研活动。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奎陪同。

吴伟民一行实地察看了江楠建筑产业工人孵化基地的建设情况,并在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地发展现况、规划与目前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吴伟民副站长充分肯定基地目前取得的阶段性建设成果。他指出,江楠建筑产业工人孵化基地作为“浙江省建筑产业工人孵化试点基地”前景广阔、任重而道远,是一项开创性、长期性的工作,基地要在自身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在运作中谋发展,在发展中谋提升。要把握好时机,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走好职业化专业化服务路径,将产业工人基地打造成一个新的“温州样板”。

朱奎总工提出,基地需要通过从保障机制、运营模式、班组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发力,实现自我造血,形成可持续发挥发展,打造成劳动力输入型省份城市产业工人孵化园的“温州模式”,成为省里乃至全国相应类型省份城市可推广可复制的模板,要继续加强基础建设,后续可以作为全市建筑业技能大赛等多项赛事的举办地点。

下步,瓯海区将持续推进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努力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为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传经送宝、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