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刘小涛张振丰指导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8-08 16:08:45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8月5日,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分别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刘小涛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尤其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进一步提高“外防输入”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做到早发现、快处置,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刘小涛、王军、杨胜杰、陈应许等市领导,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刘小涛指出,此次迎战的奥密克戎BA.5.2新毒株存在传播能力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当前恰逢暑期旅游旺季,温州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丝毫马虎。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反应迅速、执行到位,科学、精准、高效织密“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防控网络。

刘小涛强调,要持续做好“外防输入”,严格执行入温首站查验核酸48小时阴性证明或落地检测的要求,对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进行再梳理、再追溯、再排查,守牢交通场站、高速公路等卡口,分类分级落实风险人员精准管理措施,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科学做好“内强管控”,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加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不出纰漏,从严落实密闭场所、公共场所等地的“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

刘小涛强调,要全面做好应急备战,切实做好隔离场所、应急车辆、机动队伍等各项准备,特别是要抓好隔离场所规范管理,细之又细落实人员封闭管理、卫生保洁、废弃物管理等安全措施,加强相关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全面做好宣传发动,引导全社会自觉扫“防疫码”“场所码”,增强百姓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对来温返温人员的信息提示,切实做到“管得住、放得开”。他要求,在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的同时,要加大对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力量支援,科学安排值班值守,落实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措施,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安全网。

张振丰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各县(市、区),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强管控”的坚固防线。

张振丰强调,要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密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检测频次,适度扩面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质量。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守牢“大门”“中门”“小门”。要加强医疗机构、药店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哨点”作用。要严格落实隔离场所规范精细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强化疫情防控专业培训,提升基层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持续强化防控能力建设,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提高防范、流调、检测、隔离、救治等能力。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最快速度、最小范围、最小代价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生产不停、产能不减、物流不断、秩序不乱”,确保“管得住、放得开”。(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