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住建局举行2022年度“住建擂台·六比六赛”考赛活动
时间:2022-07-26 16:41:25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7月23日,2022年度“住建擂台·六比六赛”考赛活动举行,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轮流汇报工作,各县(市、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受邀打分。会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省建设厅下达的工作任务和局党委确定的重点工作,圈定年度重点项目、直面短板问题、明确下步举措,掀起了“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热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聚焦“拥江面海”发展战略,强化过江通道、快速路、污水垃圾处置等市政基础设施互联互保先行,统筹推进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农村融合发展,温州城市面貌加快蝶变。鹿城府东社区、瓯海新桥社区和鹿城禅街-五马街-公园路入选全省首批未来社区和城乡风貌样板区名单,城市面貌持续提升;主城区新增停车位10104个,打通断头路14条,老旧小区改造完工65个,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全市全面落实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常态长效要求,提前一年半完成城镇危房解危三年行动任务,“温暖安居”品牌不断擦亮。

会上,叶伟琼局长围绕“在聚焦主题主线中,‘政治忠诚’意识牢不牢?”“在聚焦进等升位中,‘奋勇争先’意识强不强?”“在聚焦变革塑造中,‘守正创新’意识够不够?”“在聚焦重大任务中,‘担当攻坚’意识足不足?”“在聚焦功能优化中,‘团结协作’意识有没有?”“在聚焦自我革命中,‘清正廉洁’意识深不深?”6个问题,让住建干部职工反躬自省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

叶伟琼局长指出,事业的发展,关键在人。开展“六比六赛”,形式是“看进展、晒短板、谈举措”,核心是“勇担当、强执行、抓落实”,目的是“树导向、转作风、开新局”。接下来,全市住建系统一要深化房地产稳进提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要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规范市场秩序,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开好共富单元新局,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温州辨识度、浙江引领性、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四要坚持创新驱动、塑造变革,全面落实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新城建等重大改革发展任务;五要提升除险保安行动质效,健全建筑施工、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持续提升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