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刘小涛赴市属国有企业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并座谈
时间:2022-07-15 10:15:1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7月14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市属国有企业调研经济稳进提质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信心、创新思维,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实效,在稳住经济大盘、维护社会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国企更大力量。

刘小涛先后来到市交运集团、市公用集团、市交发集团、市工业与能源集团,察看主营业务拓展、重大项目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后,刘小涛希望市属国企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四大振兴”找准定位、拓展空间,做强主业、适度多元,创新拓展上下游业务,争当国企改革发展“领头羊”;围绕干成一批标志性成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更好服务发展、促进共富、造福人民。他特别叮嘱,“产品要走出去,首先人要走出去,思想要飞出去”,大家要强化与头部企业合作,以开放胸怀打通内外壁垒,携手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上实现新突破。

随后,刘小涛主持召开国有企业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指导下步工作。他对近年来市属国企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勇于改革、甘于奉献,特别是在服务大局、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温州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既要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也要探索走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新路子,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一企一策”优化发展规划,强化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联动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充分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高水平服务助力“两个先行”。

刘小涛强调,要聚力做大做强,推动产业向主业集中,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建强国有资本平台,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开展历史遗留问题集中攻坚,提升国企市场竞争力。要聚力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高国企活力效率,深化数字化改革,提升国企创新发展力。要聚力服务全局,谋划实施一批全局性、战略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支撑经济稳进提质,促进城市一体发展,助力创新平台建设,参与推动共同富裕,提升国企引领带动力。要聚力高效监管,加快实现经营性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优化授权经营机制,建立国企各方监督、系统监管体系,完善风险监测防控机制,提升国企风险防控力。要聚力党建统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四大领域问题整治,坚守廉政风险底线,提升国企塑造变革力。

市领导王军、李无文等参加调研。(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