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4 18:0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4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主持会议,局领导,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中共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旗帜鲜明、谋划深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引领全省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深刻理解省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大会主题、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8个高地”目标、5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先行探路者、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不懈奋斗者,在温州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力开创美好未来、赢得更大荣光。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亲自抓。开展集中宣传、网络宣传等,结合住建工作特殊性,推进宣讲进小区、进工地,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努力实现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两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当前各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以“作示范、勇争先”全力推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聚焦“稳进提质”,在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二是聚焦“拥江面海”,在建设滨海花园城市中作示范、勇争先。联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美丽城镇和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精心做好“一核十片”产业谋划布局文章。

三是聚焦“共同富裕”,在推进群众安居宜居中作示范、勇争先。持续推进“安置提速”、省市各项民生实事工作,健全住房保障体系,打造“温暖安居”共富金名片。

四是聚焦“塑造变革”,在创新引领未来发展中作示范、勇争先。加强住建领域数字赋能,深化“品质城市·深度体验”活动,提升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

五是聚焦“除险保安”,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中作示范、勇争先。慎终如始抓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常态长效疫情防控,切实守护建筑施工和房屋使用安全底线。

六是聚焦“党建引领”,在清廉模范机关创建中作示范、勇争先。以“红引住建”为总载体,联动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创建和行业党建工作,提升住建部门基层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