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6 08:36:18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5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迎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温调研考察,对温州工作把脉定向、鼓劲加油,节点重要、意义重大。我们要悉心领会省委和袁家军书记对温州推动共同富裕的更高要求、对温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对温州干部的殷切关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坚持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以更高标准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把鼓励肯定体现在精神状态上、贯彻到衡量标准上、落实到实际成效上,不辜负省委对温州发展的期望。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要求,聚力“稳增长、增动能、促共富、保平安、强党建”,保持“争”的劲头、“抢”的勇气、“闯”的精神、“上”的势头,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共同富裕、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以缩小三大差距为主攻方向,抓实“1+7+N”重点工作、“1+5+N”重大改革,加快推进“双向飞地”,因地制宜促增收,特色发展兴产业,抢抓机遇抓基建。要抓好科技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以科技创新“八大抓手”为引领,实施高水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激发创新引领力、产业爆发力、项目支撑力,加快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抓好都市区建设、持续提升现代都市能级,加快构建沿江发展轴、沿海产业带、生态发展区“一轴一带一区”城市发展新格局,更高标准建好瓯江新城,快马加鞭抓好大干交通,全面提升城市经济活力,持续优化城市发展环境,高水平建设拥江滨海花园城市。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高标准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加快全域旅游发展,做好文化传承保护,展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图景。

会议强调,要改善和保障民生、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坚持人民至上,突出“一老一小”,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完善基础设施,办好民生实事,完善帮扶政策,扎实推进“六个一批”工作,让经济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要深化基层治理、构建党建统领基层智治新格局,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强化党建引领整体智治,一刻不松抓好疫情防控,迭代升级“141”体系,推进城乡社区建设,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坚决守牢平安底线。(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