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坚定跟党走初心,铸造共青团荣光——住建青年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2 16:4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上午,市住建局团委组织局系统团青干部、青年代表统一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分别在局机关会议室和市建校会议室设分会场。来自局系统8个团支部的近20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整齐着装、佩戴团徽、精神饱满观看大会盛况。市建校团委邀请到了校党委书记、校长与青年教师代表们共同观看,充分发扬该校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优良传统。

在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住建青年热血澎湃、备受鼓舞,大家进一步坚定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青春志向,要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和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筑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会上提出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对共青团来说,建设什么样的青年组织、怎样建设青年组织是事关根本的重大问题,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

青年不惧未来长,彼方尚有荣光在。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建校人,我支部开展以“承百年之志,展青春之姿”为主题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百年团史青年说、青春志愿服务、我的青春我的团主题征文、我和团旗合影创意集体照以及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书画展等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市建校团委书记 厉净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时刻肩负时代重任,在大环境和小环境中都始终把牢正确的人生方向,胸怀远大格局理想,着眼当下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强化自我检视能力、培养吃苦耐劳品德,在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效力的具体实践中实现青春真正的价值。

——局团委委员、市房屋征收指导中心团支部书记  陈娉璞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站在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作为当代青年的一份子,要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跑好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认真践行老实做人、踏实干事的行事风格;保持追求进步、自我革命的宝贵特质,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的新时代青年。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普通的工作中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向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能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市房屋交易中心团支部书记 薛丹青

观看了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我深刻认识到⾝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要积极奋⽃,发奋图强,为祖国将来的繁荣建设做贡献。自2020年起,我从事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通过不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竞存方案、完善管理机制、升级数字平台等举措,提升服务质量、规范管理模式、强化风险防控,确保百姓资金保值增值,保障业主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市房屋安全中心团支部书记 叶树伦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回望百年,无论是烽火岁月还是和平年代,党的领导人总是从事关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把振兴中华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温州建设系统战线上的一份子,市住保中心团支部要充分运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团结带领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勇于爬坡过坎,不断在温州住房保障事业上擦亮民生新底色,始终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先锋力量。

——市住保中心团支部书记 张阳荔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道: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紧密相连。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拼搏奋进。前期中心团支部自成立以来,在局党委、局团委、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着“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通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通过积极开展并参与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志愿者服务,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服务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前期中心团支部书记 唐兆琪

“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激励与教导掷地有声、振聋发聩。进入住建系统以来,我积极投身市政道路建设、停车设施建设和高压架空线路“上改下”等工作,为温州的城市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青年将会成为主力军,不仅是整个社会力量的源泉,更是国家之希望、民族之未来。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中国,走向世界,展我中华青年风采,争做时代骄子。

——市道路研究中心团支部书记 薛介杰

回顾历史,中国共青团跟着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斗之路,始终围绕着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在今年五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盛典。展望未来,身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更应奋发图强,作为这个时代蓬勃发展的关键力量,作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有志青年,肩负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手中的工作做起,我们要发挥住建青年的光与热,投身建设祖国的光荣使命,监督房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为实现中国繁荣建设添砖加瓦。

——市质安总站团支部书记 李畅

在悉心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后,我由衷感受到党和祖国对于我们广大青年的鼓舞和期待,也强烈意识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担当。作为市住建系统的年轻一员,我们更应当充分展现“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坚定“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勇挑重担,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自己热爱并坚守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为温州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事业增光添彩。

——市房屋交易中心青年代表 章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