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 通知公告
关于市本级建设工程防雷装置检测相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4-26 10:48:42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各市本级工程建设单位:

为加强我市市本级建设工程防雷装置施工质量管理,有效开展相关工程的防雷装置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市本级受监工程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建设工程防雷装置检测,请建设单位在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后向我站提出申请,相关费用由我站申请的财政专项经费支付。

二、建设单位应根据检测时间节点要求,组织施工单位积极配合检测机构做好工程防雷装置检测工作。

三、各环节介入检测的时间节点:

1.基础和±0层:接地装置连接安装完毕浇混凝土或砌砖、填土覆盖前。接地体、接地线或预留接地端子(包括等电位、电气及其它预留接地端子,下同)连接安装完毕浇混凝土或砌砖、填土覆盖前。

2.其他需检查的楼层:根据设计内容及实际施工情况确定的需检测的环节(如设计需预留等电位及其它接地端子、设计有玻璃幕墙等),在其连接安装完毕浇混凝土或砌砖覆盖前。

3.防侧击层:采取防侧击措施的相关楼层,在其相应工序连接安装完毕浇混凝土或砌砖覆盖前。防侧击层可能包括:①滚球半径(第一防雷建筑物30米;第二类防雷建筑物45米;第三类防雷建筑物60米)以上,上部占总高度20%且超过60m部位以下范围内存在突出外墙物体的楼层。②上部占高度20%并超过60m部位楼层。

4.屋面层:接闪器与引下线连接、预留接地端子连接安装完毕浇混凝土或砌砖覆盖前。

5.项目施工完成后,进行竣工检测。

联系人:项致远        联系电话:56579226


温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总站

2022年4月25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