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2-12-16 11:11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0日,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第四次例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听取了局机关纪委、宣教处和相关处室关于2022年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完成情况及选人用人专题、3个专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报告。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鲜明主题,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征程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为全党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擘画了愿景、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必须科学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清廉建设高地市域样板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开展模范机关、清廉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坚持政治建设统领。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局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

二是坚持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党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掀起“红引住建”热潮。

三是坚持干部队伍重塑。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省委“系统性重塑干部队伍干部工作”和市委健全“以事找人、人事贯通”考评用人机制系列要求,深入推进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历练培训。

四是坚持大抓基层党建。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统筹局机关、局属单位、局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高质量建设,着力增加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五是坚持清廉住建创建。开展“反腐倡廉全覆盖无盲区”三年行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纠“四风”问题,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综合效能。

六是坚持对标攻坚争先。保持奋勇争先的拼搏激情,全面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