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17:30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0日,市住建局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务虚会和全省住建工作务虚会部署,总结全年工作,谋划明年思路。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住建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打造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市域样板为目标,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现代都市能级持续提升,支柱产业底盘不断夯实,民生实事任务超额完成,改革创新动能充分激发,安全底线红线坚决守牢,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做出了住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市委、省建设厅务虚会为住建工作具体开展提出了路径,全市住建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围绕“1241”工作主线,开启2023年工作新篇章。

“1”即坚持党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红引住建”党建联动,进一步提升政治建设首位度,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

“2”即促进两大产业稳进提质。深化建筑领域“双碳”行动等措施,实现建筑业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坚持精准施策,做好房地产领域助企纾困和风险防范化解,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即开展四大行动。深入开展大都市区一体化行动,建立大都市区道路、供水、供气、绿道、污水垃圾处置互联互保机制;深入开展“共富单元”先行行动,统筹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未来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温州经验;深入开展“温暖安居”保障行动,进一步健全住房保障政策和管理制度,实施“人才房票”制度和常态化配售,持续推进“安置提速”;深入开展“除险保安”攻坚行动,做好意识形态、城乡房屋、建筑施工、房地产市场、城市运行、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网络舆情八大领域风险防范。

“1”即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建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和干部队伍,加强年轻干部培育,深化依法行政理念,提升改革创新意识,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在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要重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加大农民工欠薪整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