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6:05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主持会议并作精神宣讲,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住建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强调,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奋发有为做好当前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好“红色根脉”;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大都市区建设提质扩容,奋力谱写大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新篇章;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持续释放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支柱产业新活力;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着力构建共富的城乡更新体系和安居保障体系,坚定迈向共同富裕发展新征程;五是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提升住建领域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新标杆;六是坚持安全发展,守牢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底线,切实营造和谐稳定发展新环境;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双建争先”和“红引住建”创建,全力打造住建铁军队伍新面貌。

会议要求,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支部书记“头雁”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干部职工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一是认真组织大学习,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二是丰富形式大宣讲,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年轻干部流动讲、邀请专家深入讲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校园。三是深入开展“大调研”。认真梳理对照、逐条逐项细化分解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重要任务、重大举措,通过大调研推动思想大解放、业务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推进。四是全面抓好大落实。切实做好住建领域各项防风险工作,持续掀起“大干四季度、冲刺全年红”攻坚热潮,交出更加优异的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