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09:0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9日,市住建局召开工作务虚会,盘点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叶伟琼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2021怎么看”和“2022怎么干”依次展开发言,总结2021年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提出2022年的工作思路,局班子成员逐一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叶伟琼局长在肯定全市住建系统过去一年取得工作成效的同时,结合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对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是“十四五”发展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住建系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工作成效中,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把握好6个方面:一是稳增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梳理项目、谋划重大项目,确保实现“一季稳、全年红”,为全市经济稳步提升贡献更多住建力量;二是惠民生,继续做好拆迁安置和住房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断头路打通、绿道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停车设施建设等民生实事工作;三是补短板,全面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加快快速路、过江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和文化融入城市建设,努力写好“城市+”文章;四是促改革,以数字化思维深化“新城建”、“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加大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力度;五是防风险,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开展城乡危旧房排查治理,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管理;六是强党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到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