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风貌办组织参加全省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视频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16:4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7日,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专班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省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视频培训会,省专班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省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管建平主持会议。市住建局林道友副局长、市风貌办、市资规局详规处、市住建局科技设计处、村镇建设处、市建美办、市美丽城镇办、市老旧小区改造中心、温州市设计集团在市住建局参加视频培训会,各县(市、区)风貌办组织相关部门和科室在县(市、区)参加。

孙哲君指出,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统三化九场景”的要求,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的基本单元,将未来社区建设成为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对下步工作,孙哲君强调:一要注重规划引领。加强规划引领作用,统筹城镇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全面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推动5分钟、15分钟生活圈落地;从群众需求出发,因地制宜,更加关注一老一小,注重育儿友好型和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二要注重项目共推。按照未来社区生活圈的理念,在不跨行政区域的基础上,系统谋划、联动推进若干个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植入九场景的功能,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全域推进未来社区统筹规划布局;三要注重数据共通。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将老旧小区的各项数据纳入到未来社区的结构化表单中,高效承接社会事业“12个有”优质公共服务精准落地。

会上,编制单位就《浙江省城镇社区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导则(试行)》进行解读,专项规划试点项目所在地相关负责人做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