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市住建局党委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7:25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9月26日,市住建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部署《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党建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委员以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林伟组织大家学习了《温州市直属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实施细则》。为做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局机关党委根据《实施细则》要求,结合“双建”工作以及我局年度党建工作要点,逐条制定我局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分工、细化举措。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向局党委汇报了机关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和落实情况。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指出,《实施细则》的制定出台,为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工作指南,要按照工委开展“四个一”行动意见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周守权局长强调,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各责任主体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实施细则》上来,以铁一般的担当,落实好各责任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履行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求。要根据《实施细则》以及我局年度党建工作任务清单要求,特别是以年中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逐条对照,举一反三,查找当前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和短板弱项,明确整改方向及下步工作目标,抓落实、促提升;三是要聚焦争先创优,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围绕党支部是本单位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等方面的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深化“第一书记”制度、一支部一品牌等实践举措,为民办事解难题、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努力把机关党建工作做出更大亮点、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