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浙江省委督查组赴温州督查拆迁安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8 17:3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3日至24日,省委督查组组长干云一行赴温州督查拆迁安置工作。2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座谈会,李无文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就我市拆迁安置工作现阶段的进展情况、主要举措、存在问题以及后续的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市住建局、市资规局和信访局等部门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市委副秘书长林生豹、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悌敏、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资规局和市住建局等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会。24日,省委督查组一行分别对鹿城区和乐清市的安置项目进行现场勘察,并围绕两地拆迁安置现状,底数、安置工作流程,未妥善安置的原因和分析,长效工作机制建议等听取汇报。

省委督查组组长、省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干云强调:拆迁安置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民生民心工程,务必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拆迁安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进安置提速工作;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对照安置方案细化举措、落实人员、明确节点,积极发挥相关工作专班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督查推动;三是要全面摸清底数,再次全面排摸,摸清未安置底数,做到一户不漏,全面落实安置工作;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围绕加强依法拆迁、优化项目建设、强化补偿安置、加强要素保障、严肃责任追究等,结合各地征迁安置工作实际,完善征迁安置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严密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