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扎实推进住宅工程社会监督活动“双随机、一公开”
发布日期:2021-09-24 17:2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住宅工程领域社会监督公开、公平、公正,市住建局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强化社会监督活动实效。

一是完善配套制度。成立社会监督员工作制度,畅通群众反馈渠道,对于监督员违反工作制度、监督过程违反原则的行为,或对除名程序有疑义,可实行举报投诉。将民主监督、群众监督与政府层级监督有机结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公众参与住宅工程社会监督提供指引和制度保障。

二是监督项目和社会监督员实行双随机抽取。监督项目库由各地申报,一般情况下每次备选项目不少于3个,随机摇号抽取;每个项目参加的监督员由名单库中的人员自愿报名,同样随机摇号抽取。市质安总站主要、分管或纪检负责人全过程监督摇号程序,督员名单不得提供给监督项目有关各方,监督项目不得提前告知监督员。

三是及时公开社会监督活动相关信息。通过市住建局门户网站及时对每次社会监督活动和每月各县(市、区)社会监督活动汇总并进行信息公开。截至目前,已向社会公开各类信息19批次,反馈意见总计1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