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0 15:06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5日,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叶伟绩主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精神,市发改委等13个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功能区)住建部门(房管中心)及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对《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精神等进行了解读,并从摸清需求、制定计划、明确条件、健全制度、加强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了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贯彻《意见》精神、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市住建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叶伟绩对各地各部门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结合实际加强政策研究,争取政策红利;二是要摸清新市民、青年人中各类群体的住房需求,科学谋划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三是要调动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积极性;四是要通过改建、收购等方式筹集现有房源,尽可能加速见效;五是要积极借鉴市本级国有企业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运营模式;六是要加强部门、县(市、区、功能区)之间相互交流和向其他城市学习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