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
发布日期:2021-07-15 11:0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2日凌晨,在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施工现场,首片跨瓯海大道钢箱梁顺利完成吊装作业,这是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一期工程的阶段性重大成果。

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是国内首条兼具市域铁路通行能力的城市快速路,一期工程北起瓯海大道,南至朝阳新街,全长约5公里,全线采用高架设计。建成后,对温州城市整体框架的拉伸、温瑞平原一体化和区域交通的改善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吊装的是SW匝道第8联跨越瓯海大道主线高架的中间跨钢箱梁,跨径为32米,桥宽9.7米,由2片钢槽梁组成,单片钢槽梁截面尺寸为1.35×2.6米,最大重量51吨(合计单跨总重量超过100吨),梁底距离瓯海大道辅道地面高约19米。由于该路段交通复杂,且为高空跨线段,交通网从上至下共有3层,顶层为本次吊装的温瑞大道快速路互通匝道、中层为瓯海大道高架桥主车道、底层为瓯海大道地面辅路,因此需要跨越瓯海大道高架桥两幅主车道进行吊装作业,施工难度大大提升。

首片跨瓯海大道钢箱梁的顺利吊装,标志着工程建设正式进入冲刺期。下一步,各参建主体将持续发力,争取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为温州城市发展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