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举办温州市BIM专家聘任仪式暨BIM应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13 10:55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住建局举办温州市BIM专家聘任仪式暨BIM应用研讨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伟主持会议,市大建大美指导中心及市城发集团、温州设计集团等国有企业,广联达、品茗、绿建等民营企业,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等本地高校26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近日发布的《温州市建筑信息模型(BIM)第一批专家库名单》,由林伟副局长为与会专家一一颁发了温州市建筑信息模型(BIM)专家库成员聘书。温州大学建工学院刘谨老师等5位来自科研、建设、设计、施工、咨询等不同领域的专家代表分别就《以学生为中心的跨界BIM应用教学》《南湖未来社区项目 BIM应用展示》《关于BIM在设计应用中的几点思考》《基于GIS+BIM的工程项目管理平台》《深耕专业,穿透BIM场景化应用》五大主题进行了心得分享。

会议分析了在住建部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总体趋势下,我市建筑行业信息化和BIM技术发展应用所面临的形势和要求。

会议强调,推进我市BIM技术实施应用,一是要建立统一标准,在省级BIM标准的基础上群策群力建立我市市级标准;二是要充分发挥效用,推进BIM正向设计,有效指导建设施工;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建立涵盖政府部门监管、企业管理、企业施工等全方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四是要落实要素保障,出台相关政策,保障BIM在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监管、智慧工地、竣工验收等方面的应用;五是要推进系统建设,建立市级统一协同管理系统,为全市提供业务协同和数据汇集的工具和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