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化建设迭代升级,人才住房系统实现自动预警
时间:2021-06-08 11:16:32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人才住房保障管理工作,市住保中心坚持“规范高效、便民利民”的工作目标,运用大数据技术手段,采用“互联网+”监管方式,积极推进人才住房后续管理改革创新,实现人才住房保障信息实时更新、动态监管。

一是人才住房系统迭代升级,实现自动预警功能。将人才住房系统与不动产、社保和婚姻等系统接口互通,充分利用大数据对比技术,开发自动预警功能。当人才的社保、婚姻、不动产(预售房)等信息发生变化时,系统会在首页右下角弹窗显示提醒。各审核人员看到提醒后可点击“信息查询”-“动态核查”,查看人才的具体变化信息,核实后做相应处理,提醒人才登录系统进行变更或作退出保障资格处理。化被动为主动,更为全面、及时掌握用人单位信息变更情况,有效防控人才住房补贴违规发放、违规配租配售的风险。

二是加大信息动态核查频率,实现高频率持续扫描。由于动态信息核查涉及到的数据量庞大,需调用的大数据接口也多,导致初期开发动态核查功能时,核查速度非常缓慢,只能做到每月核查一次。为了能加大动态核查频率,一方面通过对接大数据中心,优化了数据接口,加快了数据核查对比速度,另一方面通过与系统公司沟通,对系统核查逻辑进行了完善和优化,从系统功能上提升了核查速度,最终将完成一轮数据核查的时间缩短为一周。

下一步,保障中心将继续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人才住房政策的决策部署,深化应用“互联网+”监管技术,进一步完善动态监管模式,确保人才住房保障政策的顺利实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