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长姚高员专题督查城中村改造扫尾攻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安置提速工作
时间:2021-06-02 10:09:39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专题督查城中村改造扫尾攻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安置提速工作。李无文副市长、陈俊秘书长,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资规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随行调研

姚高员市长先后赴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双井头新村、七都街道老涂村察看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实施情况,听取了城中村改造“扫尾攻坚”、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安置提速工作汇报。

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汇报指出根据新一轮工作安排,今年市区计划实施2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110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安置提速专项工作计划开工39个项目、建成68个项目、认购103个项目、交钥匙63个项目步,我局将会同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紧盯三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听取汇报后,姚市长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按照“只能进不能退、只能强不能弱、只能快不能慢”的要求,迅速掀起城中村改造扫尾攻坚、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安置提速工作热潮,持续提升百姓安居获得感、幸福感。

他强调,一要统筹地块清零,坚持依法征迁,着力化解难题,确保实现高效率清零、无障碍施工;二要强化资金保障,多措并举做好资地平衡,为项目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三要提升建设质量,强化施工质量管理,力求做到安置房和商品房同品质;四要加强力量配备,按照要求配置人员,加强区域力量统筹整合和属地部门间联动配合,完善督查考核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