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稽查科荣获温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1-05-08 15:51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温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十大劳动者匠心领军人物以及温州市工人先锋号代表。温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稽查科荣获温州市“工人先锋号”称号。

温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稽查科为根治建筑工地农民工欠薪案件狠下功夫,深入工地了解欠薪源头,积极化解矛盾,创新管理手段,完善了建筑工地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管理、工资款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工资银行卡发放管理、维权告示牌管理等各项源头管理制度。同时,协助制定规范性文件10余份,为温州根治欠薪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此外, 温州市建筑市场管理总站稽查科全力推进“工薪保障”平台建立,参与了平台的搭建和系统的更新,凭借工地管理经验和农民工薪资管理所得,通过3年的不断优化和试运行,终于建成了行之有效的信息化管理系统,于2019年全面投入使用。2019年、2020年温州连续两次获省根治欠薪年度考核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