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数字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9 17:30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8日上午,温州市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数字化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局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讲话中,周守权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一要提高站位、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抓手。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加强引领、统筹推进,着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扎扎实实地、生动鲜活地、富有特色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周守权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突出的一个“实”字要求,住建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学出为民情怀,展现办实事解难题的新作风,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向难而行的胆气推动住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中,周守权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数字浙江决策部署的持续落实和深化,是新发展阶段我省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数字化改革所带来的新思维、新技术,正是我们解开治理堵点、发展难点的金钥匙,正是我们推动行业转型发展、城市精彩蝶变的新动力,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应当坚定投身改革热潮,面向未来、拥抱时代。

他要求,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温州做强第三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工程,是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系统推进“一体化”背景下的数字化改革,坚持落实市委部署与推动行业发展相结合,坚持省市县一体化衔接与跨部门全过程协同相结合,坚持做优应用与做亮特色相结合;要进一步强化保障,迅速形成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合力,强化组织领导、理念更新、项目管理及激励指导,形成全市住建系统数字化改革一马当先、万马奔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