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服务一线职工,温州市住房保障事业再扩面
时间:2021-04-30 12:33:07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昨日上午,市住建局与市交运集团公租房交接签约暨入住交房仪式在市交运集团举行。市住建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带队,局保障处、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仪式。在活动现场,首先举行了166套公租房整体配租交接签约仪式,叶伟绩调研员代表市住建局与市交运集团进行了签约。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公交司机入住交房仪式,首批入住公租房的驾驶员代表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为进一步改善市区公交司机一线职工住房条件,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力度,我局于2020年12月出台《温州市区公交、环卫一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办法》。同时,加大公租房筹集建设,于今年年初,筹集了位于瑶溪住宅区三组团、里利祥锦园和黄龙康裕大厦等共166套公租房。公租房小区靠近公交始发站,地理位置优越,给公交司机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另外,除公租房实物配租外,我局还为符合保障资格条件的公交司机一线职工每户每月发放300至400元的住房租赁补贴。目前,首批300余户公交一线职工家庭公租房补贴已开始申请。

安居才能乐业,公交一线职工公租房保障是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将切实改善我市公交职工的住房条件。正值建党100周年,这也是我局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份献礼。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真正让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有幸福感、获得感和城市归属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