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州市房屋安全管理中心组织人员赴深圳 苏州 嘉兴参观学习“两金”管理 先进经验
发布日期:2021-04-27 10:38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和住宅保修金(下称“两金”)俗称“房屋养老金”,事关房屋设施设备的长期维护,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推进我市“两金”管理数字化转型,强化使用管理,保障业主合法权益,近日,市房屋安全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前往深圳、苏州、嘉兴“两金”管理部门进行学习交流。

中心一行人围绕“两金”管理机构设置及管理职能、“两金”管理制度(包括相关地方性法律法规,内部监管制度)、“两金”各项业务办理程序及审批流程、“两金”管理系统基本情况(包括系统的研发、采购和上线流程)及运作方式(包括住建部门及银行的日常业务,业主的应用等)、“两金”增值保值方式等内容与对方展开积极讨论。同时,深圳、苏州、嘉兴“两金”管理单位详细演示了当地“两金”管理系统的功能及操作方式,充分展现了数字化技术运用到“两金”管理所带来的高效便捷。

下一步,中心将以自身实际情况为基础,充分借鉴各地“两金”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做法,进一步开发我市“两金”监管服务平台,优化使用流程,强化监管服务,不断提升“两金”管理工作水平和业主满意度,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