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动态
市住建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1 17:51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上午,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各党支部党员近40人前往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明方向”主题党日活动。

在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致敬,奏唱国歌。局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林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道友代表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党员们沿着“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时间脉络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革命老照片、书信文物以及革命故事场景复原,党员们深入学习浙南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深情缅怀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置身历史,革命成果来之不易,立足当下,伟大成就倍感珍惜。随后,党员们一行来到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近年来,市住建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精心谋划、创新模式,大胆探索,以“党建搭台、管理唱戏、联建联创、齐抓共管”的理念,成立党员攻坚小组常驻项目,集聚各方资源力量,高标准推进市区中心片污水处理迁建工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综合效益,获得社会公众广泛好评。市中心片污水处理厂作为一个创新理念的综合示范项目,也是党建引领和推动中心工作的充分体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统分结合”方式,除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外,局机关各支部还自行组织党员做好《习近平在浙江》相关材料的学习和交流以及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规定动作。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指示,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强化实干担当,以真挚情感、坚定行动推动市委市政府和住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第三极、建好南大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