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17:33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城建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全面开启全市城建工作新征程。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海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鹿城住建局、龙湾住建局、永嘉住建局、瑞安市政建设中心及市排水公司分别就老旧小区改造、海绵城市、清洁排放、绿道绿地与易涝区整治等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各单位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海洲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并对下一步城建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会议要求,要实现我市城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五城五高地”书写温州住建新篇章。一是要大力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二是要协调推进城市供水品质提升;三是要积极推进道路交通迭代创新;四是要深入推进城镇生活垃圾治理;五是要全域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和生态绿道品质;六是要加快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七是要全力打造海绵城市示范标杆;八是要推进城市内涝系统治理;九是要纵深推进城镇燃气体制改革;十是要全面实施市政领域数字化创新。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之年,也是全市城市建设提质攻坚之年。全市住建部门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振奋精神、铆足干劲、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执行,努力夺取“十四五”城建工作开局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