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首批300余户公交一线职工家庭公租房补贴开始申请
时间:2021-04-14 08:59:12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4月12日起,市区公交一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补贴申请开始启动,首批将有300余户公交一线职工家庭递交申请。

公交一线职工包括驾驶员、修理工、场站站务员、站台和车辆清洗工等,申报程序全程依托“浙江省住房保障统一管理系统”,实施“全网办”“一件事”。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所在单位市交运集团提出书面申请,由市交运集团登录开展网上申报,受理后住建、资规、民政等部门开展并联审核,并自申请受理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后续开展协议签订和补贴发放。租赁补贴发放每月每户300-400元,累计时间3年。

为进一步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改善公交、环卫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的住房条件,经过前期多次调研,市住建局于2020年12月印发了《温州市区公交、环卫一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办法》,在城镇户籍居民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的基础上,着重解决我市稳定就业的新市民尤其是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公共服务行业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为做好政策贯彻落实,市住房保障中心致力于打造方便快捷的操作系统,于3月底完成了省公租房系统公交一线职工公租房保障申领模块,同时制定申报、审核等操作流程,积极对接市交运集团,并对相关人员开展操作培训。

    安居才能乐业,我们将继续加大保障力度,简化申报程序,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动态管理,真正提高公交、环卫公共服务行业一线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城市归属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