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温州市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1-02-09 11:28:32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2月5日下午,温州市住建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伟传达省“两会”精神,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省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和省长郑栅洁参加温州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守权传达市“两会”精神,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提出七点贯彻落实意见:

在构建住房体系上求得新突破。一是坚持房住不炒,实施精准调控,保持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完善住房保障,在实现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农村困难家庭不住危房的基础上,探索住房保障覆盖面拓展延伸。

在提升建设工程质量上求得新突破。一是在工程设计上贯彻安全、实用、经济、美观方针。二是在工程建造上要崇尚工匠精神,精心打造。三是在施工方式上采用智能技术,做到低噪音、控扬尘、少扰民。四是在监管方式上积极倡导社会监督,推进智慧监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在推进城市更新上求得新突破。一是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使老旧小区环境改善、焕发活力。二是实施城市低洼积水治理,建设海绵城市。

在建设城市道路设施上求得新突破。要集聚全力,开工建设沿江快速路东西两段、七都大桥北延、温瑞大道南延、机场大道东延等快速路,同时加快推进东部交通路网建设,建成温州大道东延,打通区内断头路。

在城市“大建大美”上求得新突破。实施“大建大美 百项庆百年”活动,以优异的城市建设高分报表,庆祝我们党建党100周年。

在美丽城镇、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上求得新突破。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让城镇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推进美丽县城建设,让美丽城市、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在温州大地上竞相绽放。

在党建引领、奋勇争先上求得新突破。擦亮、打响“红引住建”党建品牌,让党旗高高地飘扬在建设工地上、居住小区内、两新组织里。

最后,周守权要求与会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用智慧和魄力大胆推进改革创新,争当“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的先锋队,在温州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中,绘就城市能级提升的壮美长卷,进一步凸显区域中心城市新形象,着力构建生态宜居幸福新家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