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02 17:07:04 来源:市住建局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省建设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1年目标任务,2021年2月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住建局(房管中心)、棚改机构、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市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鹿城区住建局、鹿城区房管中心、瓯海区征收中心、乐清市住建局和苍南县住建局等单位就公租房深化改革、棚户区改造、政策性住房建设管理及人才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市住保中心负责人就2020年棚户区改造工作及2021年工作要点作总结介绍。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住房保障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并提出了2021年住房保障工作思路举措。

最后,市住建局党委委员、调研员叶伟绩讲话。叶伟绩指出,此次召开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三个全面”:一是全面总结分析“十三五”期间温州住房保障工作成效和成功经验;二是全面学习贯彻国家、省、市住建工作会议和全省住房保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三是全面探索构建体现时代特征、温州特色、住建精神的住房保障体系。

叶伟绩强调,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根本任务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五城五高地”战略部署,构建以“住有所居”为中心,坚持党建引领、安全发展,坚持严密智控、创新服务,构建以“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三大主体共管,“保障性住房、棚改安置房、人才住房”三大渠道供房,“公租房补贴、人才住房补贴、定向租赁补贴”三大补贴兜底,“需求感知、房财筹集、准入分配、配后服务”四环精进,“党委政府、人民群众、相关部门、基层组织和相关企业”五方满意的住房保障体系,为温州高水平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住房保障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