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06 08:43:55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2月3日,市委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的重大成就,聚焦从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聚焦交出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20周年高分答卷,持续激扬奋进精神,凝心聚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和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出席。市委副书记张振丰作动员讲话。

上午,学习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陈立旭作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分组进行集中自学。下午进行的会议总结上,市领导结合认识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小涛在小结讲话中,对大家在学习交流中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自信、彰显政治担当表示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谈体会感悟。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六中全会贯通“历史与未来”“守正与创新”“中国与世界”,标志着我们党进入了自信自觉的新阶段、实现了党的理论的新飞跃、引领了民族复兴的新进程、开启了共同富裕的新篇章、展现了全球治理的新格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刘小涛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关键就是学深悟透“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伟大历史意义。我们要从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维度,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维度,“两个维护”的维度,践行初心使命的维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维度,全面准确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真正学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刘小涛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省一大”召开地的使命担当,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进一步放大温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优势胜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要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活动,全面理解把握伟大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落实对标对表行动,逐条逐项创造性抓落实、谱新篇;深化“八八战略”温州实施报告制度,从市域层面为“八八战略”作出鲜活诠释和生动注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刘小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永葆“争”的劲头、“抢”的勇气、“闯”的精神、“上”的势头,在守好“红色根脉”、促进共同富裕、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枢纽城市建设、美丽温州提质、文化温州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市域治理创新、党建整体智治上求突破、走在前,加快干出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创新性成果。(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