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温州与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座谈
时间:2021-11-08 15:48:52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11月5日下午,我市与农业发展银行浙江省分行举行工作座谈会并达成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型城镇化等方面的全面合作,携手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农发行省分行行长胡世财出席座谈并讲话。  

近年来,农发行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专业、优惠”优势,在支农惠农等方面与温州结出了丰硕成果。该行计划“十四五”期间在温新增1500亿元授信金额,强化对温州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国有企业提升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刘小涛对胡世财一行来温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并感谢农发行省分行多年来对温州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当前,温州正奋力做强浙江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融入粤闽浙沿海城市群建设,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与农发行省分行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创新机制,在项目落地、成效评估、人才交流等方面建立紧密协作机制,确保合作开花结果;创新合作领域,在城乡统筹、产业转型升级、金融综合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化全方位多领域合作;创新金融产品,为农户和企业提供贴心暖心服务,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持续提升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益。

胡世财感谢温州对农发行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他说,温州是改革开放先行区,以“四千精神”创造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国典范。当前温州区位优势明显改善,山区县发展基础良好,双方在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合作潜力大。希望坚持以优质高效、长期发展为导向,聚焦共同富裕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城市有机更新、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参加座谈。(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