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数字赋能构建服务新常态 倾情服务助圆人才安居梦
时间:2021-11-08 16:38:17 来源: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太贴心了”、“太便民了”,人才毫不吝啬地为“线上选房”这种便捷、高效、人性化的选房方式点赞。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推进我市人才住房配售工作,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市本级第二批人才住房配售活动全程委托公证处采用公证线上摇号直播、在线选房方式进行,这也是我市首次采用线上认购方式开展人才住房配售。

线上摇号直播间设在公证处直播大厅,温州市委人才办,市住建局、市城发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人才代表、媒体代表莅临直播现场,共同见证摇号直播全过程。参加此次摇号的人才共624人,人员名单已提前一天在公证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摇号按照人才层次类别从高到低共分6个批次进行。摇出的结果和选房组序以短信方式发送到人才的手机号码上,并在公证处的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公示。首次线上摇号直播引起人才广泛关注,摇号直播过程中共有9041人次点击登录摇号直播链接观看直播。

此次选房认购首次采用线上选房方式,人才无须再跑到选房现场,只需通过手机登录“在线选房”系统,根据公证摇号产生的选房组序进行“组式”选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认购。线上认购既为人才创造了便捷高效的认购环境,又消除了因现场选房人群集聚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在正式线上选房前,还特地开设了选房测试场,为人才提供查看、收藏、选房测试、咨询沟通等功能,人才可以在规定的测试时间内进行模拟测试选房,方便人才提前熟悉选房操作流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