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刘小涛在瑞安调研: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典范
时间:2021-10-11 13:43:14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刘小涛在瑞安调研时强调

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典范  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赴瑞安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扛起使命,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文化文明的高地、产城人融合的典范、共同富裕的标杆,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进企业、看项目、话发展,刘小涛、王军、汪驰等市领导,先后来到华峰集团、瑞立集团、浙江正博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好亚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察看了解头部企业、汽摩配行业、机械制造行业发展等情况。随后,刘小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瑞安市工作情况汇报,指导下步工作。

华峰集团多项产品制造实力名列全球第一;瑞立集团对标国际一流深化产学研合作。刘小涛实地查看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增资扩产项目推进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家展现的理念、韧劲、情怀,勉励企业要充分发挥走前头、作示范的引领作用,把主业做到极致,带动产业链与供应链协同创新、裂变发展;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引国内外知名品牌,做到政府与企业联动、民资与外资并进,加快补链强链延链。

正博智能制造争做纸袋机行业引领者,好亚汽车配件依托技术改造加速成长。刘小涛实地察看生产研发,听取企业所思所想所盼,对企业提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益、智能化节能化改造等表示肯定,强调要抓好要素保障,引入先进理念,加强精细化管理;抓好人才引育,优化交通、园区服务,为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抓好公共服务,大力发展软件信息、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建好用好创新共享平台。

调研中,刘小涛对瑞安近年来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瑞安是人口大市、经济大市,在提升温州都市区综合竞争力中有着重要地位和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举措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讲政治体现在党的领导上、干事创业上。

刘小涛强调,要抓项目、促发展,大抓平台集聚、项目招引、育企扶企、节能降碳,加速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抓改革、促开放,强化数字赋能,狠抓“三位一体”等标志性改革,在科技创新、营商环境优化、要素市场化配置等方面寻求突破性创新,推动更高水平开放。要抓统筹、促共富,推动温瑞平原向一体化迈进、城市风貌向特色化迈进、公共服务向均衡化迈进,探索建立困难群体帮扶机制,助力城乡百姓共同富裕。要抓安全、守底线,强化疫情防控、平安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加强基层治理,筑牢平安根基。(记者 杨世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