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15/2021-00009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1-01-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温州市住建局
关于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行为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1-08 16:50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海核心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一至三标段)工程总承包(EPC)项目招标代理公司为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经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和建设局调查并报我局,该公司在该项目招投标的代理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一、招标文件编制。1、在招标文件中擅自增设“限制同一母公司各个子公司参与同一标段投标”的投标人资格条件,与国家规定不符。2、没有在招标文件中明确表述投标文件递交的具体地点为市交易中心三楼收标区。

二、招标文件备案。未按招标文件备案程序,将未经招标人确认盖章的招标文件送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和建设局备案。

三、收标阶段。没有做好相应预案工作,对在投标截止之前送达的投标文件未及时进行签收,对自行送达开标室的投标文件直接在开标记录表上登记了该投标单位名称,造成整个收标过程场面混乱。

四、评标阶段。第一标段现场抽取K值为100.5%,该公司工作人员在录入电脑时,将K值100.5%录入成105%,评标委员会未核实发现,导致评标结果出现严重错误。2、没有认识到评标工作的严肃性、保密性要求,在评标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意进出不同标段的评标室。

鉴于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出现以上纰漏,直接导致本次招标工作的进度严重滞后,并引起较大的社会负面影响。现对北京中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予以通报,并列入全市各级招投标监管部门重点监管对象。


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