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住建动态
温州大道东延(钱江路-温强线)沈海高速跨线桥主体工程合拢
发布日期:2021-01-06 10:19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伊始,伴随着最后一节钢箱梁原位吊装成功,温州大道东延(钱江路-温强线)沈海高速跨线桥主体工程顺利合拢,标志着该工程关键节点目标圆满完成,为新一年的施工赢得了开门红。

温州大道东延工程西起钱江路,东至温强线(现状茅永公路),线路与机场大道和瓯海大道平行,上跨沈海高速,穿过前岩山隧道,终点与已完成的温州大道东段相接,全长约3.63公里。其中沈海高速跨线桥主体工程采用钢箱梁步履式顶推的方式,最大跨径80米,全桥钢箱梁长度左右幅共计784米,重约9000吨。该工程作为温州市重要的民生项目,对解决状元片区和浙南科技城的交通压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完成长约784米,重约9000吨钢梁施工,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夺走了两个多月的宝贵时间。面对困难,温州市委市政府和龙湾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协调多方,迎难而上,攻克时坚。龙湾区住建局、中心区积极派员蹲点指导督促,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高速运营公司鼎力支持,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24小时不间断施工,通过导梁整体滑移、增加高速进出口等措施,极大缩短工期,确保节点目标完成。从2020年8月12日首段钢箱梁进场,至2021年1月1日钢箱梁合拢完成,温州大道东延项目的钢箱梁顶推全部完成,共历时142天,将原本计划一年的工期缩短到了五个月,顺利完成了年度施工任务。

该项目建成后,标志着温州市区至龙湾中心区多了一条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对机场大道和瓯海大道的现状交通问题起分流作用,将为我市东部交通路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